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外语部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外语部举办2022-2023学年上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构建具有广西中医药大学特色的“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五自”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和“清廉桂中医”建设精神和要求,外语部于2022年10月25日下午在自诚楼A713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围绕以上主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来自2022级和2021级的师生代表共33人齐聚一堂,分享教学体会与感受,对外语课程教学改革和学校校风、外语学风建设进行讨论,为如何进行“清廉桂中医”的建设建言献策。外语部主任陈立群、副主任周锋、教学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 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过程中,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首先肯定和分享了教师授课的亮点,也中肯地提出了对教学改革、弘扬中医对外传播及学校外语学风等相关问题的建议,参与座谈会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们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做了详细的记录,并给与当场答复。

外语部主任陈立群在听取了各位学生和老师的讨论后指出,作为英语学习者,尤其是大学新生,不要继续做一名过度依赖老师的被动学习者,必须从高中学习模式中脱离出来,变成学习主动者,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此外,大学英语课堂时间有限,外语属于人文学科,不应只关注四六级考试,要培养具有时代意义国际化专业人才,首先要在个人层面改进学习心态,班级形成良好的班级班风,才能建设好学校校风,实现“教学相长”,“双向奔赴”。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校、老师、学生三方面对面沟通平台,有效加强了教学反馈,对进一步推进“五自”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如何做好传道授业,如何改善校风教风学风起到积极的作用。

师生座谈会

陈立群主任总结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