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动态>详细内容

资源动态

欢迎使用“红色讲堂”和“思政课数据库”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3-22 11:21:47 浏览次数: 【字体:

“红色讲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视频数据库

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开通通知


QQ图片20240322113247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并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发展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帮助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关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价值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书馆开通了以权威思政教育视频课程为核心资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教育视频数据库”(简称“红色讲堂”),其中包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红色讲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纲领,以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为宗旨,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基本原则,以全面推进高校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建立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为建设目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

    作为目前国内视频课程量最大的思政教育专业数据库,“红色讲堂”依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大部委众多专家学者的权威师资力量,现已建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涵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国防和军队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国外交等十八个专辑的完整思政知识体系。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红色讲堂”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  客服邮箱:redclass@cnsciedu.com

    ◆电脑端使用方法: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红色讲堂”官网www.redclass.net

    ◆移动端使用方法: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红色讲堂”微信端,或下载APP使用。请注意:使用移动端时,须先通过校园网IP范围之内的电脑注册账户(该账户将自动升级为不限IP的移动端账户),并以该账户登录移动端。


“思政课数据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

开通通知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承担着对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关键课程,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灵魂课程。

    为向思政课教师提供一个资源权威、内容全面的教学研究与教学参考资源库,同时也为了向全校学生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思政课自主学习平台,图书馆开通了“思政课数据库”,其中包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课程,以便于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思政课数据库”是以权威专业思政课视频为核心资源的,集视频课程、教学课件、课程讲义、习题试卷与自主学习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教育数据库系统。

    “思政课数据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指导,以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为基本原则,以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为宗旨,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目标,以“八个统一”为方法论,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

    作为目前国内视频课程量最大的思政课教辅数据库,“思政课数据库”依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大部委众多专家学者的权威师资力量,现已建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涵盖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国史国情、思想道德与法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九大专辑的完整思政课程体系。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思政课数据库”并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数据库客服电话:400-6666-246  客服邮箱:sizhengke@cnsciedu.com

    ◆电脑端使用方法: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思政课数据库”官网www.sizhengke.net

    ◆移动端使用方法: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思政课数据库”微信端,或下载APP使用。请注意:使用移动端时,须先通过校园网IP范围之内的电脑注册账户(该账户将自动升级为不限IP的移动端账户),并以该账户登录移动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