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动态>详细内容

资源动态

医多维数据库试用通知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2-09 09: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访问地址:https://www.medxyz.com.cn/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地址自动识别登录。

医多维-合理用药,通过互联网+医疗的应用模式,将海量科学权威的医药学大数据专业知识、循证医学、国家医疗政策等进行整合梳理,从而提供具有专业性、全面性、实用性的临床用药科学指导。致力于帮助医学院校师生等提高学习效率,联动教科知识点与临床实际应用,改善孤岛片面式学习模式,为临床专业学科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学习工具。

医多维-合理用药主要功能板块简介:

药品说明书——医多维-合理用药实时对标NMPA、FDA、EMA等已审批药品种类与数量,收录相关说明书详情内容。海量、权威、全面的数据库内容整合可满足用户对不同药品、不同厂家、不同剂型、不同规格的药品使用信息进行查阅、对比、分析。

适应症和超适应症——随着临床医学水平的进步,以及循证医学的持续发展,我国目前临床用药除了常规说明书批准适应症用药之外,超适应症用药现象越来越普遍。如何合理地超适应症用药成为一个普遍难题。医多维-合理用药整合国内外权威、专业的临床数据库及医政官方发布的指导性文件等,为客户提供安全、权威、有效的适用性用药方案。

药物相互作用(DDI)——药物相互作用(DDI)指一种药物的效应受到另一种药物、食物或者环境的影响而发生改变的现象。熟悉各种药物的药理药动属性及应用自如的用药搭配对临床工作者的学习时间成本和经验成本提出了较高要求。医多维-合理用药通过对海量临床循证数据、国内外各项权威文献等进行整合分析归纳,致力于让用户可以一键搜索多种药物之间、药物与食物之间、药物与保健品之间相互作用的预判结果,高效辅助用户的用药决策,多层面、多途径的预防、减轻或是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

全球用药警讯——医多维-合理用药实时跟踪收集各类药品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使用安全信息,满足用户及时获取国内外药品的前沿警讯详情内容,全方位多维度了解药品在全球范围内的临床安全性、有效性及警示公告等,及时优化临床决策。

特殊人群用药方案——基于临床用药的大数据分析,结合临床循证医学,医多维-合理用药精细化对儿童、老人、妊娠期妇女、哺乳期妇女等特殊人群用药方案进行专项分析,满足用户在实际临床用药决策中个性化方案选择。

疾病诊断及手术操作编码——国际疾病分类(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 ,ICD),是WHO制定的国际统一的疾病分类方法,它根据疾病的病因、病理、临床表现和解剖位置等特性,将疾病分门别类,使其成为一个有序的组合,并用编码的方法来表示的系统。疾病诊断与手术操作编码标准是病种管理最核心的信息基础。也是当前临床医疗广泛普及的统一标准。目前医多维-合理用药收录有临床版及医保版国际疾病编码ICD-10、临床版及医保版国际疾病编码ICD-9、国际疾病编码ICD-11、肿瘤形态学编码、中医病症分类与代码,以及ICD-10与ICD-11疾病的转换参照表。方便用户全方位查阅及应用。

更多数据模块,如临床案例、医学公式、重复用药、注射剂配伍、临床路径、诊疗方案、中医方剂、抗菌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