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源>特色资源>详细内容

特色资源

中华古籍图书库

发布时间:2019-07-28 18:3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古籍书库主要收藏古籍和民国文献。目前共收藏古籍约600种,4600余册,其中善本44种,150余册;普通古籍550余种,4400余册。古籍的收藏量位居全区高校第二,仅次于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以子部医家类古籍为收藏重点和收藏特色,涵盖中医基础、临床、针灸、中药、方剂等各个中医药学科领域;同时兼收史部、集部中人文历史学科古籍。古籍书库收藏的民国文献约4300余册,以民国时期广西省立南宁区医药研究所、广西省立梧州区医药研究所、广西省立桂林区医药研究所、广西省立医药研究所、广西省立南宁高级中医职业学校使用的中医教材为特色,同时还收藏了中医、中西医、经史等文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