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第三届“超星杯”信息资源检索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于梦莹 图/戴攀妍 发布时间:2023-06-03 15: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升学生对同方知网数据库、重庆维普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迈特思创系列数据库等操作技能,能够迅速找到约束条件所指定的信息范畴,再对信息进行分析、辨别、归纳,给出正确答案,2023年6月2日下午(星期五),在仙葫校区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由图书馆和读者协会共同举办第三届“超星杯”中文信息资源检索比赛活动。

比赛以个人参赛方式,按照比赛题目要求,用电脑、移动设备在相关的数据库平台按检索条件进行检索,按用时长短、搜索准确率高低进行排序,决定最终获奖名单。

参赛人员根据比赛题目要求,用手机或者电脑在相关的数据库平台进行检索,并把检索结果写在答题纸上。答题结束后把答题纸交给工作人员,记下所用的时间,对照标准答案并打分。参赛选手们或认真阅题,或在快速操作、或在填写正确答案,个个在奋力拼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真正检验了参赛选手的信息素养水平,也检验了图书馆推介数据库资源所取得的成效,有效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信息检索、判断、分析、归纳、运用等综合能力。

06

比赛前参赛人员合照

04

05

比赛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