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服务>学科服务>详细内容

学科服务

学科服务简介

发布时间:2019-07-28 20: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TO同学们:
当你在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和服务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可以帮你解决!

To老师们:
我们的目标是:您教学和科研的支持伙伴!

学科服务的范围:
1.收集所负责学科的师生对文献的需求信息。
2.了解相应学科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熟悉该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
3.参与试用、评价、搜集对口院系学科的文献资源。
4.征求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图书、期刊、电子资源)和服务内容的意见与要求。
5.参与编写读者参考资料、图书馆利用指南和电子信息资源的使用指南等。
6.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
7.举办相关图书馆讲座,为师生提供利用图书馆的指导与培训及技术支持。
8.参与相应学科的资源建设,推动对口院系与图书馆合作订购资源。
9.为相应学科的重大课题提供文献层面的特别帮助;与对口院系建立固定联系。

我们可以做的工作……
院系专题培训、嵌入式教学、文献检索培训、科技查新、论文查收查引、课题申请前文献调研、课题前沿追踪、学科发展态势分析、同行对比与跟踪、学术信息定制、科研绩效评估、学科资源评估、参考文献规范管理……

我们的联系方式:
电话:0771-3128633
地址:仙葫图书馆三楼309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