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服务>详细内容

对外服务

查新查重查引、电子资源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8 14:57:46 浏览次数: 【字体:

图情信息部

地址:仙葫校区图书馆309

联系电话:0771—3128633

(一)负责日常参考咨询工作及图书馆资源利用指导,包括提供QQ、Email、微博、微信和电话等方式为读者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协助图书馆办公室和技术部做好图书馆主页和微信公众号信等新媒体公告信息的发布和维护。

(二)负责资源推广和用户培训工作。负责制定用户培训计划,培训讲座的前期宣传和实际开展。负责数字资源利用情况的调查和统计分析,并根据调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读者培训工作。

(三)承担新生入馆教育工作。负责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筹备和协调,各专业新生入馆教育的组织和实际开展。

(四)负责电子资源评估和建设工作。对已有和试用数据库资源进行评估,收集数据库使用情况,制定数字资源建设规划,协助馆领导和采编部完成数字资源年度采购招标工作。

(五)开展学科服务工作。负责与学校各学院、部、所密切联系与沟通,并建立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用户档案,搜集其文献信息需求情况,主动提供信息服务。开展专题和定题跟踪服务。

(六)承担特色数据库建设工作。包括数据库的建设、发布和管理维护。

(七)完成馆领导下达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负责开展科技查新、论文查收查引、论文查重、文献传递等参考咨询服务工作。负责科技查新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