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服务>详细内容

对外服务

第二课堂服务

发布时间:2023-09-01 14:5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第二课堂活动简介

为在我校营造阅读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弘扬中医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积极开展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并将活动纳入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体系。图书馆第二课堂活动以阅读推广服务和信息素养教育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讲座、专题展览、读书打卡、在线答题、知识竞赛、检索比赛、影评写作、作品诵读、创意摄影、视频制作、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寓教于乐,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几年来,图书馆定期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性及全区性的文化活动,包括全国“悦读中医”活动,广西大学生党史知识比赛、影评比赛、朗读比赛、信息检索比赛,以及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重庆维普、新东方等组织的相关活动。图书馆主办或承办的“第二课堂”活动均通过“到梦空间”管理系统发布和赋予学分,同时参照学校第二课堂学分认证细则(2023年)制定了《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第二课堂学分认证细则实施办法(试行)》,具体如下:

一、由全国“悦读中医”活动组织机构、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以及其他上级或相关部门主办,图书馆具体承办或组织参加的全国性和全区性各类活动

(参照《细则》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类科技学术活动竞赛、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类文艺演出与体育竞赛校级以上标准):

全国性奖项    0.50分

全区性奖项    0.35分

(参照《细则》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类校内综合竞赛校级标准):

校内一等奖    0.30分

校内二等奖    0.20分

校内三等奖    0.15分

校内参与奖    0.10分

二、由图书馆主办的校内活动

(参照《细则》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类校内综合竞赛校级标准)

校内一等奖    0.30分

校内二等奖    0.20分

校内三等奖    0.15分

校内参与奖    0.10分

三、由图书馆指导的学生读者协会主办的校内活动

(参照《细则》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类校内综合竞赛院级标准)

协会一等奖    0.15分

协会二等奖    0.10分

协会三等奖    0.08分

协会参与奖    0.05分

四、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表的原创性作品

(参照《细则》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类发表其他文章标准)

   0.10分/人/篇,一学年累计不超过0.30分

五、参加图书馆主办的(现场或线上)专题讲座、学习和培训:

(参照《细则》文化艺术与身心发展类杏林讲坛其他讲座标准)

0.10分/人/次

六、参加图书馆主办的(现场或线上)专题展览:

(参照《细则》思想政治与道德修养类素质拓展标准)

       0.10分/人/次

七、其他情况,根据学校第二课堂相关管理规定,与校团委协商后确定第二课堂学分认证标准。

办公地址:仙葫校区图书馆308

联系电话:0771-3137561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