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南宁市“护网2023”暨服务第20届东博会和峰会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优秀防守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09-13 16:36: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第20届东博会和峰会网络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提高驻邕各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整体防护水平,中共南宁市委网信办与南宁市公安局于2023年8月25日至8月29日联合举办南宁市“护网2023”暨服务第20届东博会和峰会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

我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接到开展护网演习的通知之后,分管信息化工作的肖健副校长听取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部门的专题汇报,并对开展演习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指导。本次演习由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武装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共同配合进行,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的技术人员全程监控网络攻击态势,积极采取措施拦截网络攻击,追踪溯源网络攻击者,最终在参加演习的201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表现突出,荣获十佳“优秀防守单位”称号。这是我校连续四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公安局授予的“优秀防守单位”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当前学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牢固程度和多部门协调联动能力,锻炼了学校网络安全管理部门的技术团队,提升了技术人员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网络安全建设工作的不断完善,从而增强全面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QQ图片20230913094051

获“优秀防守单位”称号的高校代表

IMG_4064
优秀防守单位牌匾
QQ图片20230913114725
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潘家英主任接受南宁电视台采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