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4 16:57:0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安排,2023512日~14日开展2023年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以下简称第二阶梯考核)。我校考点圆满完成2019级中医学类专业本科生618人次考核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二阶梯考核工作,按照文件要求严格部署、周密安排,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姚春校长担任主考,教务处莫雪妮、杨仕权任副主考,教务处、学工处、教学实验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武保部、后勤处、第一临医学院、瑞康临床医学院、国壮临床医学院各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全程负责考务工作、考场布置、服务器及网络部署考官及SP培训、志愿者招幕培训、安全保密、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开展。

      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采用人机对话形式,考查生的基本理论知识,考场分别设置在明秀仙葫校区6机房;技能考试考场设在明秀校区医学教育实训中心,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形式考生通过实操口试的方式完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中医基本操作、西医基本操作站考试。技能考试每站设考官、主考官各1位,按照要求配备SP及标准化体检者,引导员负责对考生全程实行一对一引导,考试流程规范、执考严肃、考纪严明。

 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派的巡考员对我校考工作开展全面巡查指导召开了考生座谈会,开展了考官问卷调查,深入了解考试组织实施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考官执考等情况,对我校的考核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第二阶梯考核对提高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医学生岗位胜任力和教师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将以第二阶梯为契机,以学生发展为本,将第二阶梯与学校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02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巡考员巡查技能考场

03

技能考站现场

04

生座谈会现场

(供稿:教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