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担时代青年先锋”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高职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21 12: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百村宣讲团等25支志愿者团队的1267名志愿者在万力社区、明秀社区等学校周边社区以及高职学生生源地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担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大学生进社区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进社区进基层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义诊、爱老助老活动、禁毒防艾宣传、儿童口腔护理、留守儿童防溺水教育等部分组成,服务群众45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材料2550份。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从书本走向现实课堂,真正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在汗水中学会了奉献,在服务中学会了成长。志愿者们表示:要用专业知识和实践行动书写青春故事,谱写青春华章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担时代青年先锋”进社区进基层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共青团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融入基层,推动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为社会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社区义诊2

社区义诊

学校专家为社区群众义诊

学校专家为社区群众义诊

志愿者们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技巧
志愿者们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技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