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2023年广西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邓刚,摄影:钟钊龙 发布时间:2023-11-06 15:53: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至4日,2023年广西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在南宁顺利召开。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杨艳光副处长,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广西中医药大学附设中医学校(广西中医学校)校长刘竑清为大会致辞,广西中医药大学附设中医学校(广西中医学校)党委书记蒋子华主持会议。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研究会16所成员单位代表、以及近70名骨干教师参加。

    钟宏桃指出,中等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路径。广西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教育事业正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希望本次会议的召开能为全面提升中等卫生职业教育育人质量,培养和造就新时期技能型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杨艳光指出,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在广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承担了重要的历史使命,为我区基层医疗卫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随着社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在大健康产业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对接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优化专业布局、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是中职卫生教育的需要正确认识和思考解决的问题。

    刘竑清指出,本次大会的举办对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意义重大,倡导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共同探讨新时期职业教育的发展问题,开拓创新,努力促进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的发展。

    本次大会涵括了研究和完善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研究会的组织架构、分享和探讨中等卫生职业教育中产教融合教学成果、专题培训课程思政建设及虚拟仿真基地建设等内容,找准中等卫生职业学校的共性问题,努力探索有效发展路径,积极推动中等卫生职业教育与广西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推进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DSC08824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教授为大会致辞


DSC09118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杨艳光副处长为大会致辞


DSC08962

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广西中医药大学附设中医学校(广西中医学校)校长刘竑清为大会致辞


DSC08800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设中医学校(广西中医学校)党委书记蒋子华主持会议


完善广西中等卫生职业教育研究会的组织架构


分享和探讨中等卫生职业教育中产教融合教学成果


开设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


开设虚拟仿真基地建设专题培训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