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大学生服务总队>详细内容

大学生服务总队

踏红逐梦,探寻初心——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服务总队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3:53 浏览次数: 【字体:

踏红逐梦,探寻初心

——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服务总队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2023年5月14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联合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赴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踏红逐梦,探寻初心”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肃穆的心情开启了这场回溯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的时光之旅。在这场旅程中,大学生通过讲解员的讲解、馆内场景重现和陈列的展品等回顾了辛亥革命以来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06年各个历史时期在广西境内发生的如甘孟山激战、百色起义、湘江战役、镇南关起义等重大革命事件。往昔峥嵘岁月如同一部部鲜活的影片在同学们面前展播:画面中是被鲜血一点点染红的湘江,是抱着敌人跳下山崖、与敌人同归于尽的甘孟山九战士……期间炮鸣声和冲锋口号有如铺天盖地之势,震耳欲聋,直达心底。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被革命烈士为了理想和信念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深深震撼,也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在享受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合照
合照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纪念馆1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纪念馆1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纪念馆2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纪念馆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