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广西中医药大学关于推荐2024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 18: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4

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学院、附属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24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桂科协组发〔20249号),现在我校开展2023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和老少边穷地区,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推荐人选为目前在广西工作的科技人员(含区外引进),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基层科协组织专职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及离退休科技人员。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4.面向基层。各地方、各单位、各学会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女性科技工作者典型。

二、报送材料要求

校内评审材料

1.推荐工作情况报告说明内部民主程序、意见征集情况,加盖推荐学院附属单位公章。

2.《2024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1)。

3.以上纸质版工作情况报告一份,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五份。推荐材料涉及国家秘密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纸质版材料

4.上述推荐材料纸质于2024318星期上午12:00前报送,推荐材料不完整或逾期报送的,报送候选人人选材料无效。

纸质材料送广西中医药大学仙葫校区合德楼313室

上报材料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经学校按程序确定推荐人选后,候选人须在3月26日24时前,登录“广西科技工作者家”(http:/www.gxkjgzorg.cn/)或“广西科协”(http://www.gxast.org.cn/) 网站首页,点击进入“广西科协智慧评审系统”(以下简称“评审系统”)进行填报、提交相关材料。具体操作内容见“评审系统”主页“通知公告栏”的《申报指南》。

1.推荐人选在系统提交材料包括《2024年广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见附件)、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以及体现先 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2—3张(照片仅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和附件材料等,附件材料提交PDF格式的电子文件。

(二)书面材料报送要求

为进一步为科技工作者减负,本年度选树工作中,在自治区科协等部门评审阶段无需报送纸质材料,仅需按照评审系统要求在线提交推荐材料。拟入选人选产生后,自治区活动办公室将通知学校正式报送纸质材料。

请各学院、附属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故事性的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不同年龄段的科技工作者,组织开展推荐“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工作,每个学院、附属单位推荐候选人不超过1名,不接受个人申请。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成果与知识产权科。

联系人杨洋,于丽

联系电话:0771-4733943

 


附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广西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含附表)

 

 

 科技处

2024314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