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推荐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九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 10: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转发关于推荐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部门:

现将自治区科协区、区妇联《关于开展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桂科协组发20242)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精神,推荐在校工作的优秀中青年女科学家申报关于开展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请按以下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一、组织推荐

学校科协可推荐本校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候选人1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1个、第九届未来女科学家候选人1名。

二、推荐类型和评选条件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深刻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学风正派,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

2)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取得重大

科技创新成果,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历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历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团队负责人不作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被提名人选。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

1)团队负责人须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的评选条件,为业界公认的学术带头人,担任本团队主要研究领域核心技术负责人,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对团队的学术方向、成果产出、队伍建设、组织协调等方面起决定性领导作用。

2)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科技成果。

3)团队应依托一定的科研平台,围绕一个学科领域或研究方向,进行长期合作研究与开发,团队成立时间不少于 3 年。团队结构稳定、合理,具备较强的内部协作关系,主要成员须有女性科技工作者。

4)团队应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得到同行公认。

历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历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获得者不作为被提名团队负责人。

3.第九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

(2)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三、推荐工作材料

推荐情况报告1份,内容包括推荐人选产生方式、专家评审情况以及确定推荐的人选等,单位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邮箱。

四、候选人材料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书面材料

1)《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表》1份。

2)《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人选征求意见表》1份,候选人所在单位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须提供此表。

3)附件材料1套,应提交代表性成果,主要围绕重要科技奖项、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和著作、重要发明专利等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4)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2.候选团队材料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提名表》1份。

2)《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人选征求意见表》1份;候选团队负责人所在单位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须提供此表。

3)附件材料1套,根据《候选团队提名表》提交“创新价值、能力、贡献”栏涉及内容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4)候选团队依托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3.第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材料

1)《第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表》1份。

2)博士生请提供研究生院出具的在读证明,需写明专业及拟毕业时间;在站博士后请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及工作协议。

3)候选人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4)附件证明材料1套。应提交代表性成果,主要围绕重要科技奖项、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和著作、重要发明专利等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请于2024320(星期)17:00前将拟推荐的候选人纸质材料报送广西中医药大学合德楼313科技处办公室,并将电子材料发送至gxtcmukjc@163.com。

联系人:于丽,杨洋  

联系电话:0771-4733943  17777168986。

 

附件:桂科协组发〔2024〕2号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妇联关于开展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九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1).pdf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协

2024314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