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姚春校长带队参加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科技专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5:19:59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科技处、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公室

    3月7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科技专项“广西中药民族药产业集群协同攻关与优势产品提质增效研究”项目推进会。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李克纯、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韦广辉、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孙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纺织医药处副处长蓝旭鹏、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主任苏健、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姚春(项目负责人)、副校长李典鹏、肖健,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姚春从项目亮点、项目工作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项目管理情况等方面报告了项目的整体实施进展。姚春在报告中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中药民族药的产业发展,项目通过科学研究和产业集群协同攻关,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项目组通过联合主办和参与国际国内产业科技创新大会、与各级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打造中药材中心与示范基地等形式,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产生显著社会影响力,打响了“桂十味”道地药材品牌。项目将继续做好对各个课题的督查和指导工作,瞄准目标发挥集群效应,辐射带动区内生物医药经济发展。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对汇报进行了补充说明。各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为推进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苏健总结了项目管理的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过程管理和指导工作。自治区药监局、中医药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参会人员在讲话中都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李克纯在总结中对项目的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参与项目的科研工作者秉承有基础、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的科研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力争将广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二是严格执行项目过程管理,评估机构和牵头单位要负责好督促、指导工作,落实好各课题的年度计划任务,确保全部目标顺利完成;三是做好协同集群攻关工作,充分沟通协调,快速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中药民族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项目推进会,项目参与单位存在的疑问及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了对应的解答。各参与单位表示,将继续以高效务实的态度投入项目后续工作中,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40313213601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