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暨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08:41:3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1日上午,学校在仙葫校区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暨部署会,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袁媛研究员、广西医科大学郭宏伟教授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学校校长姚春、副校长肖健、科技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单位领导及科研管理人员、基地平台常务负责人、高级职称人员、高学历人员、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健主持。

姚春对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重要部署。她指出,国家、自治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强调,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对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师个人发展至关重要,要从五个方面做好我校2024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勇于创新;二是科学组织,勇于挑战;三是挖掘潜力,完善机制;四是同心协力,发展共赢五是诚信创新,保护产权。

肖健在主持中指出,各单位、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组织2024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特别要充分挖掘新引进博士、非直属附属医院科研人员的创新潜能;各申请人要及早准备、查漏补缺,打磨出高质量申请书;全面推进申报工作,各学院之间要加强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交叉融合提升申请项目的竞争力。 

袁媛研究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要点”为题,简要介绍基金项目的宗旨、指南、评审程序、资助格局等,重点讲解申请书的准备和撰写,详细介绍打造一份高质量申请书的经验和做法。

郭宏伟教授作“精雕细琢、完美呈现——中医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分享”专题报告,介绍各类基金项目的评议要点和申报基金项目心得体会,强调高质量申请书应具备“三性”,即必要性、创新性、可行性。

科技处副处长王孝勋介绍了2024年基金改革举措,回顾了2023年全国和学校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布置了2024年基金申报的具体任务。

本次会议吹响了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号角,促进了学校广大科研人员树立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对于学校挖掘潜力、科学组织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申请人把握高质量申请书申报要点、提高申请书撰写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C:\Users\LYY\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sd7b1pb6b1n522\FileStorage\File\2023-12\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暨部署会20231221照片\2V7A0304.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