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科研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09: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1212午,学校在仙葫校区第二图书馆举办2023年广西中医药大学科研诚信教育宣讲会,特邀自治区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李洪江副处长为学校师生进行科研诚信专题教育。科技处、二级学院、教学部、教辅部门分管科研的领导和科管人员科研基地平台负责人及管理人员、教研室负责人、引进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等3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肖健主持。

肖健在会上指出学校近年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多举措保障科研人员遵循学术道德和科研规范,强调要提高认识,守法守规要找准抓手,积极推进要担当作为清廉科研希望我校广大科研人员要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共建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李洪江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预防失信行为发生”为题,从为什么强调科研诚信建设、科研失信治理的形势如何、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文件介绍、我区相关工作的主要做法、预防失信行为的建议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报告中,他列举了大量科研失信实例作为警示,强调科研人员在科研活动中应知敬畏、守底线;提出了预防科研失信行为的建议帮助管理人员了解科研诚信建设的路径和方法。

本次宣讲会向广大师生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学校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2e50dcd9e5d5e72d6a6938af765426d

李洪江作报告 5965e0ebcbfeaca2b04e1f96c39ddee

宣讲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