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浓浓中秋情,暖暖孩童心”——我院社工部开展中秋儿童小组关爱活动

来源:一附院团委 作者:一附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9-23 11:22:5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在中秋、国庆到来之际,为了让病房的儿童感受双节庆祝的氛围,快乐过节,在医护人员的支持与帮助下,我院团委社工部组织开展“浓浓中秋情,暖暖孩童心”儿童小组专业社工活动,本次共计儿童、社工、医护人员2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欢快活泼的情景剧中展开,社工姐姐们带着可爱的玩偶服装,通过角色扮演生动地讲述中秋佳节的神话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中华传统故事。随后,为寄托中秋祝福,社工、医护人员、家属陪伴孩子们共制灯笼,感受节日气氛,展现出科室人文关怀的浓浓氛围。活动最后,孩子们与社工、医护人员纷纷在中秋照相框下合影留念,并寄语祖国,向祖国母亲告白。

通过本次活动,拉进了社工、医务人员与住院患者以及家属的关系,为病房带来温馨的节日气氛,让患者及家属感受病房如家的体验,用实际行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展现医院人文关怀,推动我院专业社会工作活动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