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学党史办实事】我院团委、社工部举办中医健康宣教进社区系列活动之——春季养神调情志,五运六气护健康

来源:一附院团委 作者:一附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9: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将“治未病”健身养生知识瑰宝融入居民生活中,提升社区居民春季防病养生技能,我院团委、社工部联合招商银行民族大道支行举办中医健康宣教进社区活动。共计2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服务人数50余人。

本次义诊最大的特色在于融入中医传统养生知识、中药草知识,为社区居民展示中药材,教授制作香囊的方法,居民参与热情,提升了对中药文化了解的积极性。同时义诊还邀请仙葫院区康复科的老师们指导我院志愿者对症进行推拿按摩,健康义诊服务吸引大量居民参与。除此之外,为提升春节养护知识,志愿者们为居民讲授春季常发疾病预防、饮食注意事项等养生小知识。

此次活动,以中草药文化宣传、中医治疗为特色,以中医特色香囊为依托,提升社区居民的中医文化底蕴,也提升了学生的中医文化自信,培育价值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