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学党史办实事】我院团委、社工部举办“品五彩滋味,忆壮乡浓情”——壮族特色药膳文化宣传暨义诊活动

来源:一附院团委 作者:一附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6: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三月三传统习俗文化和药膳文化,增强学生民族文化底蕴,我院团委、社工部举办“品五彩滋味,忆壮乡浓情”——宣传壮族特色药膳文化暨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工作人员20余人,服务职工、学生200余人。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一是为我院学生展示五色糯米饭调料蕴含的药膳文化,展示药材功用,更贴心为学生准备五色糯米饭,展示染色材料以及染色过程,让学生体验民俗,更好地融入广西三月三传统节日氛围中。二是爱心义诊,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机会,将理论运用实际,志愿者们向同学们提供量血压、手法按摩,前来参加的同学和老师们络绎不绝,其技能手法得到高度认可。

本次壮族特色药膳文化宣传暨义诊活动提高学生民族习俗的认知,增强传承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自觉意识,将中医文化知识融入民俗活动,创新学生活动形式,激发学生中医文化自信,提升我院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