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音园相聚,医路同行——团委、社工部开展音乐、园艺治疗小组

来源:医院团委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11-08 16:01: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患者舒肝养气,调整情志,我院团委、社工部联合胃肠肛门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于11月6日开展“音园相聚,医路同行”音乐、园艺治疗小组第二节“趣植园艺藏心意”活动。

小组以互动游戏“幸福扭扭”开场,病友积极参与植物扭扭接力,氛围热烈。在五音治疗——护肝养护环节,“粉黛花”社工通过八卦图形象介绍护肝的重要性和如何养护,患者们品茶听音,并进行冥想训练,冥想结束后病友们表示感觉整个身体十分放松。在多肉种植环节,“粉黛花”社工以合唱《明天会更好》烘托气氛,带领病友书写心愿放入心愿瓶中种植,并引导病友装饰多肉盆栽。有位患者黄阿姨分享到:“今天的活动让自己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青春多彩,身心放松,快乐手工,开开心心”。

本次小组注重运用园艺和音乐元素,让患者感受音乐力量和园艺治愈力,有利缓解患者住院的焦虑和压力,不断提升患者住院体验,推动社工部改善就医感受提升项目进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