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方剂知识竞赛

来源:一附院 作者:刘盼 发布时间:2023-06-26 09:34:1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23年大学生方剂知识竞赛在医院多功能学术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远鸣教授,基础医学院方剂教研室主任杨立强教授,学院党总支罗之瑜书记莅临指导。各班辅导员及2020级共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大赛上,钟远鸣对本次竞赛致辞。他强调,方剂是中医的基本功,是中医临床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能推崇经典,补牢基础,争做“上工”,打造“铁杆中医”。

比赛的11个参赛队伍由班级现场随机抽取出的8名同学和班级推荐的7名选手组成,赛程分十五轮进行。本次竞赛从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竞赛大纲的90首方剂中随机抽取,由参赛选手默读出方剂的组成、功效和主治,经激烈追逐,最终2020级中医“5+3”一体化班荣获一等奖,2020级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荣获二等奖。竞赛过程中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把竞赛逐渐推向高潮。

大赛最后,杨力强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对方剂掌握还不够熟练,希望同学们思考问题,把握细节,夯实基础,继续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