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学生园地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顺利完成2023年度五四表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09:21:37 浏览次数: 【字体:

供稿:罗圣杰 李一 摄影:文:罗圣杰 李一  编审:秦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选树典型,表彰先进, 推广经验,带动我院广大基层团组织形成解放思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第一临床医学院于2023年4月17日-4月30日组织各团支部进行“2022年度广西中医药大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此次评选,我院共评选出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4个,优秀共青团员59名,优秀共青团干部47名,志愿服务先进个人30名,十佳团支书1名,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50名。

 五四红旗团支部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门急诊团支部

       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门诊急诊团支部大力推进青年志愿活动,切实巩固为民服务理念,紧跟党中央步伐,党建带领团建是支部的工作特色。在过去的2022年里,青年团员以蓬勃的朝气与活力,先后参加社区义诊活动约600余人次,分别于隆安扶贫区、青秀区通福社区彩虹家园小区等开展义诊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复苏术示范及讲解,各种常见病的防病治病解答,耳穴埋豆、穴位贴敷、腕踝针等中医技术推广,为小区居民排除疾痛,预防疾病。

仙葫急门诊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班团支部

       2019级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团支部现有团员40人,2022年度在学校、学院团委领导下开展主题团日活动5次。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同党史学习结合,该支部于2022年10月28日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活动。会上,团支书带领同学们简短学习“两个决议”精神和过去我们党为何能成功、未来我们如何继续成功的科学道理,加强了团员对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的认识与理解,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

descript

 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仁爱分院团支部

2022年以来,第一附属医院仁爱分院团支部加强政治学习,狠抓团员队伍建设,团总支成员团结协作,认真组织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等相关学习书目,定期召开支部团员大会,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抓好团员思想教育,按照上级团委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团员学习青年大学习,传达精神,结合医院实际,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医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仁爱分院团支部还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了党在新形势下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级团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卫生法律法规等。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IMG_256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服务队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心守护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开展有温度志愿服务,以患者需求为主导,开展长效化的志愿服务。2022年开展门诊志愿服务,累计服务人数246550人,志愿者参与人次933人,服务时长16135小时。11月开始全面启动桂志愿新系统使用,完成了新老系统的志愿者信息录入、系统维护、调适等工作,为志愿者网络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构建志愿服务月“1+1”建设,提升志愿服务影响力,利用学雷锋月、国际志愿者日等节日节点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2021年针对社区居民、老年患者、留守儿童开展中医特色健康养生进社区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活动40场,志愿者参与人次1030人次,服务人数5322人。

IMG_256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国家免费医学生)1班团支部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免费医学定向)1班志愿者服务队立足于班级文化成立,现有志愿者人数61人,主要服务项目为义诊、志愿服务、卫生宣教、应急无偿献血等内容。在学校、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坚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团结协作,发扬志愿奉献精神,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始终坚持“服务为本、亮点带动、塑造形象”的志愿服务重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2022年度开展“拥抱金秋,快乐环保”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义诊社区行,健康进万家”义诊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开展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者活动,推进了志愿者行动新展,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学院和社会群众的肯定。

IMG_256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2020级团支部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团支部人数为40人,其中团员人数38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预备党员5人。本集体成员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思想,积极进取,遵纪守法,无违规违法行为,学习认真,按时完成学习工作,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班级总志愿服务时长共450h。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初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宣讲医学知识;测量血压,防治疾病;手法按摩,缓解疲劳;导引教学,健康养生等。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向群众弘扬中医药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医魅力所在,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历及拓宽课外知识面。为社区居民刮痧、拔罐、推拿、艾灸,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医的魅力,使我们专业自豪感油然而生,并且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居委会领导们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descript

descript

 十佳团支书

覃瑛慧同志2022年度担任2019级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团支部团支书一职,在团支部工作中,组织完成支部各项团务工作,认真听取支部成员意见,改进不足,积极开展各种主题团课活动,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思想觉悟,积极向团中央靠拢,尽职尽责,团结支部团员青年,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坚持宣传团中央精神,注重思想教育。担任团支书期间,组织带领团支部按时召开“三会一课”,认真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参与率都达100%;举办“春风三月学雷锋,爱心义诊暖民心”班级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本月的团日活动与义诊活动相结合,争取做到形式创新、扩大团日活动举办成效。

descript

青年先锋

学习标兵

蓝丽君,女,汉族,中共党员,第一临床学院2019级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学生。

她相信路漫漫其修远兮,学习努力,勤奋好学见过凌晨的图书馆,亦见过黎明的天空,对学习有规划,有坚定的目标;大学四年成绩平均分位于专业第一。曾任班级副班长、纪律委员等职务;她目前已通过英语等级四六级;她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全国经典等级考试一、二级和西部经典等级考试四六级;她曾获得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和三好学生、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等。

IMG_256

最美孝心

邱迪,女,壮族,共产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桂派杏林师承班学生。

她来自农村的单亲家庭,但家中持据的情况从未拖与这个爱笑的女孩,众多困难让她用朴实和感恩般然扛起家庭的责任。可这一切都阻止不了她追逐梦想的脚步,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改变命运。她尊敬师长,孝顺感恩母亲,为母亲排忧解难,帮母亲照顾弟弟妹妹,代长辈担起家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乐观开朗、奋发有为。

IMG_256

志愿奉献

莫海萍,女,壮族,中共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2班学生。

她有责任敢担当,连续担任四年学生干部,群众基础好,荣获2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三等奖学金;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热衷于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负责人,2022年的社会实践项目获校级重点项目以及2022年广西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自治区重点团队,作为项目骨干2022年的志愿服务项目获校级重点项目,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0场,服务时长达169小时,荣获学校2019、2020、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22年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IMG_256

 此次五四评优工作的顺利完成,既激励每位共青团员再接再厉、勇于奋进,又拉近学校、学院团委与各团支部的距离,使得学校、学院团委充分发挥了团结广大青年的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能以优秀团员和优秀团体为榜样,真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