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关于举办广西西医人员学习中医班的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6 11: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医疗机构:

根据《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  (化药及生物制品)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9〕558号) 精神,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 识两年制系统学习培训考核方案(试行)》(桂中医药医发〔2021〕5号)具体实施办法,我校积极开展非中医类别医师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培训班(简称“西学中班”),结合我 校实际,面向全区招收二年制西学中班学员30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全区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临床应用水平,进一步规范中医药处方临床使用。

二、培训对象

2019年6月13日(含2019年6月13日)之后取得非中医类别医师执业证书、需要开具中药处方(中成药及中药饮片)的医师。

三、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阶段性集中理论学习(线上+线下结合)、临床实践方式进行。学制二年,总学时数不少于850学时。

四、培训内容

(一)集中理论学习。课程设置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 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成药学概论等课程。

(二)临床实践。安排在学制的第二年,以门诊跟师为 主,每半年临床实践不少于20天。其中全年中医内科实践时间不少于20天,其他中医科室实践时间根据医院和个人实际情况安排。

具体培训学时和内容,按照区中医药管理局最新的二年 制培训方案为准。

五 、培训费用

培训不收取费用。培训期间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学员自己负责。

六 、报名事宜

报名时间: 2023年12月8日- 2024年1月8日。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地点: 南宁市明秀东路179号。广西中医药大学明秀校区办公楼123号办公室。

报名方法:

方法一:现场报名。

方法二: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基本信息

七、学员报名需提供材料

①《广西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报名表》1份,单位盖章;

②《广西西医人员学习中医培训班学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1份,单位盖章;

③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④医师资格证、执业证复印件各1份

⑤近期小2寸蓝底证件照4张(背面标注姓名)。

八、 注意事项

培训期间须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培训安 排。如遇国家或自治区中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培训相关政策调整,参培学员应服从新法规或新政策。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771-3115873

邮箱:1478557559@qq.com


                                                     广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12月6日

2024年-广西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报名表、基本信息汇总表(1).docx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