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直属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 再燃激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17:26: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4日,直属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天等县立屯事迹纪念馆和岩林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历史 再燃激情”主题党日活动。

立屯事迹纪念馆位于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讲述了立屯三任支书棒棒接力,带领群众历时24年,艰苦凿通了长460米,集交通、排洪于一体的出山通道,圆了立屯人祖祖辈辈的出山之梦,体现了“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艰苦奋斗精神。党员们通过参观“大山之围步履维艰”、“宁愿苦干不愿苦熬”、“天等模式筑梦小康”和“精神丰碑永放光芒”四大展区,深刻体会了立屯人“坚持不懈、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激励大家在工作上不畏艰难,奋勇前进。

天等县岩林庄位于崇左市天等县都康乡,是原广州军区306部队通讯连在1965年至1980年的驻扎地。在简陋的山洞里,306部队通讯连的19名战士默默坚守十五年,每天24小时监控所负责区域范围内所有的电波信号,无论是敌方还是我方的电报内容,都必须完全掌握。十五年来,306部队通讯连创造出零事故、零差错、零失误的辉煌成绩。党员们在这个永不打烊的“精神家园”里,亲身体验通讯部队在恶劣环境下的生存状态和坚守岗位的决心,感受在祖国繁荣昌盛的背后,有着像306通信连士兵等普通人的默默坚守。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互相交流,感受对峥嵘岁月的追忆,致敬对信念的坚守与奉献,并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在那庄重而神圣的时刻,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从故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参观立屯事迹纪念馆

参观306部队旧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