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直属党总支开展“爱心无界 携手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6:31:4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10日,直属党总支党员和所辖各部门干部共计20余人前往上林县联翔农业开展“爱心无界 携手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农民采摘沃柑提供帮助。

 

走进联翔农业沃柑果园内,空气中洋溢着清新淡雅的果香,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枝头上挂满一串串橘红色的果实,仿佛一面面金色的披风,令人心旷神怡,唤起大家对丰收的期待和欢愉。采摘前联翔农业的杨经理为大家讲解沃柑的种植技术,如植物品种的选择、施肥技术、灌溉管理技术、保湿技术和保鲜技术,以及病虫害的预防措施,如何正确采摘果实,如何保证沃柑的品质和产量等,让大学学习到了实实在在的农业知识。讲解后,大家化身“采果小能手”,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用热情与爱心携手助农采摘成熟的果实,并通过网络为沃柑销售积极做宣传。通过为当地农民提供采摘和销售宣传服务,助力农场大面积采摘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拓宽了销售渠道。

 

活动中,志愿者们也发挥出自己的才智,与农民积极探讨高效先进采摘的方式方法,针对农业栽培和销售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为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和农民收入献言献策。

志愿服务活动令当地的农民们大为振奋,他们纷纷对志愿者们帮助他们降低了采摘和销售成本表示感谢,也让他们看到了志愿者们勤劳热心的一面。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是农民受益,更多的是我们志愿者们从中获得的实践与收获,体会到了乡村的温暖,学到了更多农业的知识,更加热爱家乡、热爱农业,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更大的热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出更丰富、更精准、更优质的志愿服务行动,不断充实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