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广西中医药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直属党总支开展“喜庆二十大 剪纸筑清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1: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的开展,结合“清廉桂中医”主题将非遗文化引进校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11月15日下午,直属党总支在国际教育学院310号展厅开展“喜庆二十大 剪纸筑清廉”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南宁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钟昀睿老师讲党史,传授剪纸技艺。直属党总支所辖各支部党员及干部参加了活动。

课上,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南宁的剪纸,通过《永远跟党走》、《感党恩 跟党走》等作品讲述剪纸中的红色文化,歌颂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喜迎二十大》的作品里融入“福禄寿喜财”的元素,以朴素而直白的艺术语言,表达人们对美满生活的向往,对自身社会价值的追求。钟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壮乡五彩剪纸,立体生动地描绘了壮乡秀丽的风景和勤劳朴素的人民。

随后,钟老师从设计、纹样、技法等方面讲解剪纸技巧,并以“莲”喻“廉”,以一幅含有“清廉桂中医”字样的《莲心向党》作品将廉政素材与传统剪纸生动融合,作品里盛放的荷花和蓬勃的莲蓬惊艳了全场,用民俗艺术展现清廉之风,传递共产党员要时刻廉洁自律。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拿起纸张和剪刀,看着一张张红纸在自己手中渐渐生动灵活,深深体会到了红色文化与非遗相遇的魅力。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既能寓教于乐,提高党员学习热情,丰富学习教育途径,也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党员们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党课。激发党员对党的历史、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赞美之情,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提升党组织的学习力和凝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喜庆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现场

 

剪纸作品《莲心向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