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传承中医精髓 弘扬廉政文化——一附院开展“清廉广中医”书画作品展览

来源:一附院 作者:供稿: 黄梦瑶 摄影: 宣传办 日期:2022-06-14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一附院“清廉广中医”建设,从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中汲取营养,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医院文化氛围,努力实现一附院“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教风)清新、行风(学风)清明”的建设目标,2022年5-6月,一附院开展了“清廉广中医”书画作品展览,在全院范围内征集中医药文化和廉洁文化作品。

本次作品创作展览立足于一附院中医院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围绕“传承中医精髓 弘扬廉政文化”主题,分为绘画和书法(含篆刻)两类,并以两类题材分别进行评奖。一附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览,各党(总)支部、各科室也积极组织人员参与。

职工们通过运用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结合《黄帝内经》《本草纲目》《千金方》等中医文化经典,创作出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优秀中医药文化与廉洁文化作品,体现了中医药与廉洁的内在联系,弘扬中医药文化与廉洁文化,传递正能量,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

活动共收到作品112件,其中绘画作品39件、书法(含镌刻)作品73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绘画、书法(含篆刻)两个类别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4名,三等奖各6名,优秀奖各8名。

一直以来,一附院党委、纪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致力以严明的政治纪律推动作风建设,推进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医院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廉洁氛围。

此次“清廉广中医”书画作品展览倡导廉洁、遵纪、守法的精神理念,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形成依法行医、文明行医、廉洁行医的良好氛围,为医院各项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平稳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部分绘画类优秀作品展示

部分书法类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