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清廉桂中医】基础医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图、文/潘雄泽 日期:2023-01-07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清廉桂中医”建设,1月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自治区纪委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林江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6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会议通过警示教育的形式逐一学习了《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六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7起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深入剖析了3个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事、以案警示,令人警醒。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上畅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认识和体会,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上级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要求;要注重师生廉洁教育,加强节前廉洁提醒,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贯彻到抓落实的方方面面,确保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无事故。

会议还对开展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共广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广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转发关于全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项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并对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