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校园文化

东坡竹林——此处有学人雅士 又有茂林修竹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8-05-15 点击数:
分享到:

炎夏,校图书馆东侧,一片广袤的竹林悄然落成。青翠立兮如仙人侧身指路,婆娑舞兮宛玉女衣袂临风。穿碧绿丛中,可见小鸟相逐;行通幽曲径,隐有书声悦耳。真可谓“此处有学人雅士,又有茂林修竹”。

竹林占地约一万平米,斯景观建成,为众师生学习、赏玩、休憩、冥思提供了好去处、好场所,被赞为“神来之笔”。

竹林东临亲亲路,北融齐久亭,南接五味林,西眺阿平湖。竹林东坡起处,一块巨石迎面而来,刻有一“氣”字点缀,出自名家刘炳森手笔。“”上翠竹䈡笼,生机盎然;竹海荡漾,又烘托出坡上的图书馆楼顶,错落有致;再往上,便是蓝天白云,悠然去来。伫立亲亲路边,将眼望去,、竹海、碧瓦明甍、蓝天白云,浑然天成,重叠三度景深,美轮美奂。

竹,可观赏、可入药、可食用、可为乐器、可为建筑、可为交通、可为书写,载入史册;竹,与中国文化有着甚深的因缘。竹子被中国传统誉为“植物四君子”之一,其虚心有节、挺拔高雅,从来自有“梅品竹节为人,松风菊格处世”一说。竹,可美饰房前屋后,可熏陶民性人品。有道是“不可居无竹”。

这片挺拔于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半山竹海,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融入到校园文化中,诠释了一种俏丽高雅的人文精神,彰显了一种干净有节的士子之风。美哉,我爱斯竹!悦哉,吾中医大!

与这片竹海紧挨着的是学校刚竣工的五味林。竹林亭亭玉立,摇曳生姿;五味林树干苍虬,浓荫匝地。二林相映成趣,煞是可人。

俯瞰竹林

“氣”、竹海、碧瓦明甍、蓝天白云,浑然天成

竹径通幽

东临亲亲路

北融齐久亭

南接五味林

西眺阿平湖(效果图,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