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视频点播

【广西卫视】刘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2022-08-27 作者:宋江波 日期:2022-08-28 点击数:
分享到:

8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张伯礼。

刘宁对张伯礼来桂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张伯礼院士是深受群众尊敬、信赖的抗疫英雄,是享誉盛名、建树颇丰的“国医大师”。中医药学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和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广西拥有丰富多样的中医药资源,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包括壮瑶等民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搭建好国际医学开放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希望在中医药研发、加工、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得到指导和技术、人才支持,进一步打响“桂十味”等特色品牌,共同打造面向东盟的中医药职业教育基地,建设研发平台,形成良好机制,助力中医药“走出去”,更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张伯礼介绍了当前国内中医药行业发展前沿动态,表示广西中医药特别是民族医药资源十分丰富、独具特色,发展空间广阔,愿意在深化壮医药研究、打造面向东盟的中医药职业教育基地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做强做优做大广西民族医药产业,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周异决、姚春等一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