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2015年桂台大学生夏令营”体验一附院中医临床教学

来源:一附院 作者:林强/文、陈宇韵、陈凯韵/图 日期:2015-08-24 点击数:
分享到:

2015814,一附院迎来一批特别的嘉宾, “2015年桂台大学生夏令营”63名营员来到我院短期见习,以跟师出诊的形式体验一附院传统中医临床诊疗过程。一附院副院长谢胜接见了夏令营师生们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中国新闻社等知名媒体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道。
    “2015
年桂台大学生夏令营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015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台湾慈济大学共同主办。该项目以同根同源、医药相依为主题,其中的中医临床教学体验环节在我院进行。来自台湾慈济大学和中国医药大学(台湾)的营员都是5年制或7年制中医药专业的高年级大学生,他们修习中医学已到达临床阶段,非常渴望向祖国大陆学习了解传统医学,对于来桂学习交流早已满怀期待。
     
治未病中心刘倩护士长介绍了一附院开展治未病工作和传统中医特色诊疗的大体情况。谢胜副院长与台湾大学生谈了从事中医临床多年的一些体会和心得,指导了修习中医学的正确方向和必经途径,对在座大学生提出了勉励和希望,并对进一步加强桂台中医药和文化交流表达了诚意和愿望。席间,营员踊跃提问,谢副院长一一热情解答。参加座谈的台湾师生对谢副院长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一附院的传统中医特色临床诊疗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医临床学习和交流的愿望。
   
随后,营员们进入各门诊科室跟师出诊。一附院遴选了一批中医信念坚定、中医见解独到、临床经验丰富、教学热情较高的中医临床专家进行带教讲解。专家们带领台湾学生参与诊治过程,为学生答疑解惑、讲授具体知识、引导中医思维,展示了一附院中医临床的特色和风采,同时还交流了两岸中医药行业资讯。本校学生代表一对一与台湾学生一起参加了跟师出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由教学部负责,外联部、门诊办、治未病中心、壮医科、皮肤科、针灸科、推拿科等部门协助组织。

座谈

台湾学生积极提问

宾主互赠著作

跟师出诊

临床带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