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2015桂台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两岸师生汇聚南宁探秘中医药文化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作者:蒋婷婷 日期:2015-08-12 点击数:
分享到:

811,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台湾慈济大学共同举办的“同根同源 医药相依——2015年桂台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台湾慈济大学和台湾中国医药大学30余名学生应邀到广西参观交流,他们将与来自我校的32名师生一起度过为期8天的夏令营生活。

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唐煦渊、台湾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学系主任林宜信等领导以及60余名两岸师生共同出席开营仪式。

戴铭副校长介绍,此次夏令营以“同根同源 医药相依”为主题,涵盖范围广、内容多,其中将以中医药为重点开展。夏令营期间,两岸60多名青年学子将 “一对一”结对,开展参观访问、中医学术交流、素质拓展、慈善服务、文艺联谊等多种活动。分享彼此中医药教育特色,发扬祖国医学传统,增进广西、台湾双方的了解,并促进桂台中医药行业间的交流。

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学系主任林宜信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慈济大学和广西中医药大学各有所长,两校可以互派研究生到对方学校去学习。下一步,慈济大学和广西中医药大学可以开展研究生教学的合作,两校教授可以共同指导研究生。这项合作草案已经签署,准备进入实施阶段。此外,两校老师还可以共同进行课题研究;慈济大学可以聘请广西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做客座教授;可以交换老师,到对方学校去教学。

2013年,广西中医药大学与慈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两校正式结成“姊妹学校”。为推进桂台中医药合作交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46月,首批慈济大学师生到南宁来开展中医药特色参访活动,今年7月,广西中医药大学首批师生也到达台湾花莲县,与慈济大学中医学子进行了为期8天的访学交流。

来自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的大三学生余玳仪对广西独特的壮医最感兴趣,她说:“大陆的很多中医的传统非常值得台湾学生学习。我很喜欢广西中医药大学的民族特色,参加这次活动的大陆同学也有学习壮医专业的学生,希望能和他们好好交流,学到壮族医药最有特色的东西。”

今年7月底刚去过台湾交流学习的广西中医药大学学生蒋青坦言,这次换自己当主人,要好好招待客人,“我会给台湾来的同学们多介绍我们这边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让他们更加了解广西,并与他们成为好朋友。”

当天,戴铭副校长和林宜信主任分别为两岸学生作了专题讲座,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还共同参观了广西中医药大学医药会展中心。

会场

广西中医药大学戴铭副校长讲话

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学系主任林宜信讲话

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唐煦渊介绍广西情况

互赠礼品

广西中医药大学戴铭副校长作专题讲座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