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青秀区政府征兵办到我校召开大学生入伍咨询见面会

来源:武装保卫部 作者:韦克权 王怿清\文 蒋婷婷\图 日期:2015-05-21 点击数:
分享到:

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为保证预征对象更详细、更深入地理解征兵政策,及时掌握预征对象的思想动态,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520日上午,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征兵办、城区武装部、学校武装部联合在我校召开了适龄青年入伍咨询见面会。

青秀区武装部余万里政委、雷军副部长、学校武装部韦克权部长、学工处黄华生副处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会上,雷军副部长为参加见面会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今年大学生入伍的征集条件、征集范围以及各种优惠政策,并逐一解答同学们关于征兵入伍的一些疑问,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适龄青年大学生的入伍热情和积极性。

据悉,为了鼓励大学生入伍,征兵宣传开展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的“三进”活动,国家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如,一名大学生当兵两年,国家将给予其家庭优待金、学费补偿、津贴费、退役金及奖励费等近10万元;在部队表现优秀的,可直接提干、优先报考军校或选取士官;退役后,政府将组织其参加免费职能培训,自主创业的也将作为重点扶持对象。

同时,从今年开始,我国还将依托全国征兵网实施网上征兵。当年1231号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在630号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持网上打印的登记表到乡(镇、街道)武装部或就读高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本人难以参加实地登记的,可以委托亲属前往提交登记表;85号前,已参加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申请应征报名。若应征青年本人未能网上登记报名的,现场填写《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后由兵役机关代其进行网上报名。适龄男女青年均可通过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




咨询会现场

雷军副部长为大家作相关讲解

咨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