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一附院口腔口腔医学赴南宁市南圩镇开展公益活动 惠及500余小学生

来源:一附院 作者:黄鼎阳 许妮妮 伍顿涛 赵转转 日期:2021-09-19 点击数:
分享到:

9月17日,在2021年“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广西中医药大学口腔医学专业班一行,前往南宁市南圩镇杨湾中心小学开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口腔科王红梅医生用生动形象的讲述方式跟学生们详细地讲述了龋齿的危害、如何防止龋齿、等口腔健康知识。她还让学生共同参与其中,现场演示巴氏刷牙法。台下学生们专注的神情、积极回应。

下午,医务人员两人分为六组,分别为一、二、六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学生们按班级按顺序排列整齐等待检查,检查过程中,医生面对年龄较小的学生,维持秩序、不厌其烦地开导如何配合检查、安抚其紧张、害怕的情绪……本次活动还对部分小学生的口腔进行了局部涂氟。

此次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口腔健康检查及局部涂氟等活动顺利进行,受益学生500余人。活动旨在为更多人群带来口腔预防知识的福祉,为进一步探索儿童口腔健康问题以及提高我国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奉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