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学子风采

【党史学习教育-先锋篇】王延峰:追寻初心,奋力攀登

来源: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日期:2021-06-17 点击数:
分享到:

王延峰,女,中共党员,广西中医药大学2017级护理学专业,2021年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护理学院记者团委员,曾获广西中医药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奖励。

四年前的盛夏,王延峰怀揣着梦想,带着一颗赤诚之心,走向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大门,在桂中医开启了四年的青春之旅。早晨,满怀希望的太阳和她一起出现在红色跑道上;深夜,自习室里的灯光陪她一起翻阅书本,几乎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有她为梦想努力的身影……

成功秘诀=自律+自省

如果说到学习的秘诀,你会觉得什么是关键呢?王延峰说:“自律和自省是我成功的秘诀。”所谓自律,就是以积极而主动的态度去坚持要做的事。大学四年里,王延峰养成了早起一个小时去跑步锻炼身体和记忆英语单词的习惯,几乎每天都主动去图书馆学习,即便是实习期,也会抽空泡图书馆自习。她说:“当自律变成本能的习惯,你就会享受到它的快乐。”其实真正让她在追梦道路上越走越远的,一直都是她的极其自律和勤奋。

古人曾子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王延峰的生活中,她也坚持“每日自省”,在学习上,她每天自省学习,不断地进行查缺补漏,并将当天学到的知识进行复习,加强巩固,后来进入医院实习,她也都会进行工作总结,将当天工作中做得好的与不好的都写下,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则进行调整和改正。她说:“自省让我知道自己的优点与不足之处,然后进行及时地纠正和调整,这样我才会不断地成长和进步。”成长路上,她以自省心后看,不断地塑造更好的自己。

演讲

初心是为人民服务

初心,是人生起点的希翼,是人生开端的追求与动力。“我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王延峰坚定的说到。大学期间她努力去靠近党,立志成为党员。在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时,王延峰会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她说这也是为人民服务。王延峰说:”就我的专业而言,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人民。”现在的她已经是一名中共党员,“为同学们服务”“为患者服务”的初心依旧,而她也会一直在坚守这一份初心。

关于初心,王延峰还谈到,刚进入大学时,没有想到过自己会被保研,但她一开始就坚定地打算考研,想在这个领域继续进行深度学习。基础知识的掌握对考研很重要,王延峰就每天定点打卡英语的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为考研做准备。现在,她实现了那个一开始就埋种在心里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准研究生。新长征没有中途休息,惟不忘初心者进。

参加党支部会议

拉小差距,靠近理想

当理想和现实有差距时,又该如何看待?王延峰认为,现实是一个基础,过程就是把差距不断地缩小,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基础上慢慢的去前进,她说:“我会把差距当作进步的空间,因为有了差距,我会更用力去鞭策自己。”

王延峰聊到自己在马来西亚当交换生时,新的环境让她一开始有些不知所措,面对全英文的日常沟通,课堂上的交流学习,让她产生了很大的差距感。后来她慢慢调整自己,在学习上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不断地去探索,最后也成功适应了全英文的环境,与此同时她的英语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当理想与现实有差距时,我们要把它当成进步的间,敢于去将差距缩小。相信有双翅膀,能飞跃高山和海洋,相信她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作为交换生时的王延峰

在拉曼大学期间,与当地师生交流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王延峰的身上,是晨曦与昼夜相伴的辛勤努力与默默坚守,是用书本与笔尖的奋力相靠来接近梦想。她的努力证明奋勇拼搏,结局不会辜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