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赓续文化传承 坚定文化自信 ——纪监审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监审党支部 作者:纪监审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 日期:2024-04-0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3月29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赴自治区图书馆联合开展“赓续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IMG_7664

参观“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广西巡展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广西巡展。展览共分为“大典犹看永乐传”“合古今而集大成”“久阅沧桑惜弗全”“遂使已湮得再显”“珠还影归惠学林”5个单元,全面展示《永乐大典》的编纂经过、典籍内涵、版式外观、聚散流变、辑佚影印,以及对《永乐大典》的修复、保护、整理与利用,突出展示了《永乐大典》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明珠还于合浦”的过程。通过观展,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激发了共同守护国家文化宝藏的使命感。

IMG_7688

学校纪委副书记杨海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学校纪委副书记杨海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