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教评中心组织校督学开展重点听课督课活动

来源:教评中心 作者:教评中心 日期:2023-06-07 点击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从5月8日至6月2日共4个教学周时间,教评中心组织校督学开展审核评估期间重点听课督课活动,以理论课为主,重点检查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情况,并查阅教师的课程材料清单。

本次听课督课检查,共听课教师382人次,课时537个课时,覆盖全校10个学院(教学部)。从检查总体情况看,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能够根据课程质量标准、教学进度、教学设计等进行授课,能够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融入课程思政、开展与学生的有效互动,能够结合专业拓展课外知识,取得较好的课堂教学效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教师讲课平铺直叙、照本宣科,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不够,课程思政元素体现不够充分,课堂气氛不够活跃,课程材料不够完整。

根据听课督课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学院(教学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教学过程中持续改进的闭环整改,更加注重课堂的“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更好达成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


听课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