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体育部教师参加第一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并做会议发言

日期:2023-06-01 点击数:
分享到: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承办的以“体医融合,健康运动”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于5月27-28日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行。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大会的重要性也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认可,被列为2023年重要学术会议日程。

大会旨在聚焦体育运动与健康领域科学问题,促进体育运动和健康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体医融合健康运动,健康工作50年》为题发表了视频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做了题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田伟、王辰,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钟秉枢、郭建军等多位体育与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体医融合、运动健康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发言分享。

体育部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韦东谊副教授参加了大会,并分别在主题为“女性健康与体育运动——体育运动促进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第二分会场和主题为“身心健康与中国传统体育运动”的第十分会场作了题为《五禽戏对老年女性代谢综合征线粒体应激生物标志物的影响》的专题报告,其研究成果可为临床预防、治疗、缓解甚至改善代谢综合征提供新的干预靶点。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部发展传统保健体育的研究方向。

韦东谊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