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4-03-02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1日下午,我校在仙葫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莫锦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姚春作工作报告。学校领导何并文、覃宇环、邹勇、何刚亮、李典鹏、钟宏桃、唐振宇、肖健、岳桂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何并文主持会议。

莫锦荣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顺利召开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通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很多工作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莫锦荣就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抓严抓实政治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要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着力提升服务社会水平,着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着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保证。要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队伍结构,健全工作机制。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体系,推动清廉学校建设提质增效。

莫锦荣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风险研判、排查和整治,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莫锦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工作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姚春代表学校对2023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稳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在建设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综合性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绩。姚春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姚春对今年的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新的一年,学校要聚焦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聚焦人才强校,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聚焦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成果转化水平;聚焦民生福祉,着力提升师生获得感与幸福感;聚焦开放发展,着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聚焦创新发展,着力提升附属单位服务能力。

姚春强调,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奋力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桂中医力量!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校本部全体科级干部、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校教学督学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3D4A4346_副本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