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学校领导到直属附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4-03-01 点击数:
分享到:

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附属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莫锦荣、校长姚春、副校长唐振宇分别带队到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和全国“两会”前校园安全隐患“回头看”暨直属附属医院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莫锦荣一行先后来到瑞康医院修复重建与显微外科、病理科、食堂、药库、煎药室等重要场所,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实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尤其在重大危险源、潜在风险点、事故易发环节部位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了解风险排查及安全应急处置措施情况。莫锦荣要求,医院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强化安全管理,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齐心协力维护医院的安全稳定。

姚春一行先后来到一附院临床科室、消防安全及监控室、职工单车棚等重点区域,针对防火用电、卫生器材、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的设置情况、重点设备及仪器的运行情况逐一进行督导检查。姚春指出,各科室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底线,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要及时进行检查和处置,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做好卫生应急各项保障工作;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医院安全及应急处置措施到位,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唐振宇一行先后到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壮瑶医药研究实验室、壮瑶药制剂中心、电动车自行车停放点、学生宿舍、急诊科、监控室、食堂等处,围绕医疗安全、生物安全、消防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安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重大危险源、潜在风险点、事故易发环节部位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了解风险排查及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情况。唐振宇指出,要深刻汲取区外近期发生的重大特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改,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IMG_257

莫锦荣书记带队到瑞康医院检查

0U4A0210_副本

姚春校长带队到一附院检查

IMG_6766_副本

唐振宇副校长带队到国际壮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