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喜讯】我校健儿勇夺2023年广西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广西基层赛亚军

日期:2024-01-04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1日,2023年广西大学生篮球锦标赛暨第26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广西基层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汇集了全区高校70支队伍上千名运动员参赛,规模宏大,含金量十足。校女篮在体育部徐传仪和罗荣海两位教练的带领下,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南宁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轻松出线,半决赛面对以军事化管理的广西警察学院,女篮队员毫不畏惧,敢打敢拼,并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在决赛中面对小组赛曾战胜的老对手桂林理工大学,全体队员虽顽强拼搏,无奈经过小组赛和半决赛多场拼杀,我队体能不足的短板慢慢显露,一些伤病也影响了主力队员的发挥,板凳深度不足的弱点也暴露无遗,比赛中虽一路领先,但最后三分钟被对手反超,遗憾落败,最终屈居亚军。

为参加本次比赛,女篮队员们早做准备,克服两校区奔波、学业繁重等各种困难,坚持一周三练,风雨无阻。比赛中全体队员上下同心,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不惧对手,每球必争,每分必夺,寸土不让,尤其是在与广西警察学院的半决赛之战中,我队黎思敏同学在与对手争抢中左眉弓被撞了一个如半个鸡蛋大小的肿块,但经现场医生稍加包扎,思敏同学继续上场拼杀,全体队员深受鼓舞,士气大涨,最终将警察学院斩落马下。而整个比赛过程,来自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陈楚楚同学,技术娴熟,是对手盯防的重点,但楚楚同学艺高胆大,敢于突破,敢于上篮,屡屡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为夺取好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比赛中其不时展露的迷人微笑,如冬日暖阳,为剑拔弩张的激烈比赛平添了很多亮色。

据悉,“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L” (Chinese 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 League),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教育部官方认可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篮球联赛,男女组分设一级联赛、二级联赛、三级联赛,三个级别每年总计有1600多支队伍参赛,覆盖中国32个省市自治区,是水平最高的学生篮球比赛。

IMG_6641(20240101-135121)

IMG_6658(20240102-173510)

IMG_6659(20240102-173612)

 

 

附:

女篮队员名单

护理学院:林晓丽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陈楚楚

研究生院:蒙映彤 杨艺楠 黄子萱

基础医学院:黎思敏 黄子灿 韦 漩 罗佳慧

第一临床医学院:杨淑琳

药学院:黄凤怡 杨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