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我校在仙葫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专家组组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省良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广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秦小云教授及专家组全体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莫锦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姚春,副书记庞宇舟,党委常委、副校长冷静,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何刚亮,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冷静主持。

黄华吉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的内在需求,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广西中医药大学作为全区第一家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医学类高校,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要求,力求评估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黄华吉希望学校聚焦中医药办学特色和发展定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谋划学校发展建设,把评估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健康广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王省良从专家组主要工作任务、主要工作内容、把握的几个关键变化、工作纪律要求几方面,对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及考察任务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专家组与学校是质量命运共同体关系,此次审核评估旨在为学校找到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症结,探讨解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预祝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学校早日建成中医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莫锦荣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从学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主要工作。他强调,学校要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全面会诊,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审核评估,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姚春从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中医药“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坚持以本为本牢固树立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坚持守正创新打造中医药鲜明办学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她表示,学校将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中医药大学,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为高标准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编印评估知识手册等,激发了广大师生迎评促建的积极性。接下来,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评估要求,认真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确保专家线上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全面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学校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V7A1247_副本

广西中医药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QQ图片20230602095029_副本

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讲话

2V7A1261_副本

专家组组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省良教授讲话

2V7A1263_副本

莫锦荣书记致欢迎辞

姚春_副本.png

姚春校长汇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2V7A1249_副本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