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姚春校长出席附属瑞康医院凤岭南医院暨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国家疫病防治基地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来源:附属瑞康医院 作者:李佳慧 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分享到:
640

凝心聚力绘宏图,踔厉奋发新作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5月26日,广西重大民生项目——附属瑞康医院凤岭南医院暨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国家疫病防治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学校校长姚春,中国建筑(广西)总部董事长刘延峰,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学校党委副书记庞宇舟,国医大师韦贵康,附属瑞康医院院领导,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相关部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区内各兄弟单位院等领导专家以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工奠基仪式由附属瑞康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主持。

姚春在致辞中提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把中医药提升到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强调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这为我们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附属瑞康医院以凤岭南医院开工建设为契机,坚持中西医结合方针,抓住大好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潮流、锐意进取,践行医教协同理念,完善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切实担当中医药文化传承使命,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打造享誉全区、辐射西南、影响东南亚地区的“瑞康品牌”。相信凤岭南医院的建设,必将不断优化广西中医药大学的学科布局,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覆盖面,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为推动全区中医药水平再上新台阶、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做出新贡献。

附属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介绍了项目的情况。他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凤岭南医院项目开工奠基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和国家的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履行《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项目建设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密切关注项目的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为建成高水平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而不懈奋斗,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

高宏君宣布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凤岭南医院暨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国家疫病防治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随后,开工奠基现场吹响建设号角,礼炮彩花四射飞舞,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一起为项目培土奠基,大家同擎铁锹,扬土培基,标志着凤岭南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附属瑞康医院凤岭南医院将是一座占地169.257亩,总建筑面积 178839平方米,首期建设1000张床位的现代化智慧医院。医院落户于南宁市凤岭南路北、林里桥路东,计划将于“十四五”末建成投入使用。蓬勃发展的凤岭南片区,将告别没有大型三级甲等医院的现状。老百姓不再就医难、就医远,人们将在优质的医疗服务当中获得更踏实的健康保障。

仪式现场

学校校长姚春致辞

领导、嘉宾一起为项目培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