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承办2026年广西中医护理管理传承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培训班
6月15—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26年广西中医护理管理传承骨干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集中培训在南宁举办,来自全区各级中医医疗机构的60名护理管理骨干齐聚邕城,完成了系统理论学习。
自治区中医药局科教处处长杨艳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俞渊主持开班仪式。
杨艳光从战略高度阐释了项目的重大意义,对学员提出胸怀大局、学用结合、严于律己的殷切期望。随后,她以《强化中医护理队伍支撑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从系统上阐述了中医护理队伍建设的方向与路径。自治区中医药局医政处处长覃杰作《立足行业新政 抢抓发展机遇 全面推进中医护理提质增效》专题讲座,为学员指明中医护理发展的政策方向与实践路径。广西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杨连招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提升护理管理者综合履职能力深入剖析了新时代护理管理者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南方医科大学史瑞芬教授以人本管理为切入点,为学员打开了从人性视角审视团队管理、激发护理团队内生动力的新思路。
此外,广东省中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区内外10余位高校知名教授及临床专家授课围绕战略管理、领导力素养、学科建设、质量管理、医保政策、智慧护理、科研论文撰写等,采取专题授课、视频教学、集中研讨、工作坊等多元化方式展开教学。
接下来,学员将进入为期一年的基地实践及临床实践阶段,完成管理改进、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多项实践任务。

单点登录
账号密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