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附属瑞康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暨“学雷锋”惠民义诊活动

来源:附属瑞康医院 作者:团委、医疗服务部、基建科 日期:2024-03-27 点击数:
分享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了让群众对“大健康”知识理念有全新的认识,近日,附属瑞康医院团委、医疗服务部(社工部)、基建科联合组织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一区、骨脊柱外科二区、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一区、重症医学科二区、胸心血管外科、中医经典病房、妇科一区、肛肠科、急诊科等科室近40名医护人员走进中建三局,开展“党建+青年文明号服务健康八桂基层行暨健康科普进万家,关心你我他”健康科普宣讲及健康义诊活动,宣传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提高工人们对健康知识的重视,成为健康自我管理第一责任人。

在健康科普宣讲中,重症医学科杨益宝主任及团队在现场对工人们进行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现场宣讲与实践体验指导;胸外血管外科叶奕辉医生及团队给现场工人们带来关于下肢血管疾病的翻转小课堂,内容通俗易懂,诙谐有趣,还领着全体工人们进行下肢血管保健体操;肛肠科牙朝威副主任及团队针对最常见疾病“痔疮”进行科普,让大家了解了痔疮形成原因、如何诊断、如何检查,以及痔疮治疗方案与预防。在评选环节,胸心血管外科得到工人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健康科普宣讲最佳战队”的称号。

在健康义诊现场,中医经典病房唐晓主任为工人们普及中医养生知识,急诊科朱凯医生为工人们讲解急救包扎,潘汉升主任、卢尚光主任等专家解答工人们关心的健康相关问题,医务人员为员工们测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健康咨询,让工人们体验中医经典特色项目,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增强他们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为工人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义诊共服务工人近50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附属瑞康医院将以“送医入企”惠民活动为契机,通过优质的医疗资源共享的方式,持续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满足群众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健康宣讲

讲解急救技能

义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