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喜讯!一附院仙葫院区重症医学科科普作品在全国首届重症康复科普作品大赛中荣获特等奖、最佳人气奖等多项荣誉

来源:一附院 作者:韦肖妮、杨小凤、向军军 日期:2024-03-15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9-11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重症康复医学大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大会以重症领域器官功能康复为导向,聚焦挽救重症患者、促进重症患者康复,开展“全国首届重症康复科普作品征集活动”,持续打造重症康复的科普品牌。

获奖科普作品从全国72部作品中评选,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网络投票,一附院仙葫院区重症医学科报送作品《康复有道,呼吸先行——益气补肺操》荣获特等奖、最佳人气奖,《主动呼吸循环技术ACBT》及《一分钟教会您有效咳嗽咳痰》荣获优秀奖。

大会秉承“传承·创新、交叉·融合、规范·教育”的会议宗旨,邀请国内各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探讨我国重症康复的创新与发展。

一附院仙葫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荣辉教授,作为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在大会分享《脓毒症胃肠损伤——“肠痹”的中西医病机融通救治》,该内容是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教授团队创新性提出的“中西医病机融通”从“五痹”切入急危重症救治模式的观点,并经临床实践获得较好效果,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可借鉴、可挖掘的临床经验,对探索中医药重症康复之路具有启示意义,现场及会后得到领域内专家的广泛认同,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一附院仙葫院区重症医学科将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发扬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断增强学术研究及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中国重症康复事业筑牢根基,同时进一步提高重症患者生命质量,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荣誉证书及奖杯

荣誉证书及奖杯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荣辉分享《脓毒症胃肠损伤——“肠痹”的中西医病机融通救治》

一附院仙葫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王荣辉分享《脓毒症胃肠损伤——“肠痹”的中西医病机融通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