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2024年“中医经典百家讲坛”系列讲座首场开讲

来源:一附院 作者:供稿: 林静 摄影: 陈宇韵 日期:2024-03-02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29日下午,“中医经典百家讲坛”系列讲座第23讲、2024年首场经典讲座开讲。本期讲者邀请到了广西中医药大学黄家诏教授主讲。讲座由一附院医务部主任钟勇主持,参加讲座人数400余人。

本期讲座的专题是《经方临床应用体会》。黄家诏教授融合《疾病经方治疗思路》《经方与时方合用的临床体会》《经方时方合用临证举隅》三个专题,讲述他在肾系疾病治疗的经方辨证思路,并以一个个经方及时方合用的经典临床验案谈他治疗慢性胃溃疡、慢性腹泻、慢性鼻炎等疾病的临床体会,干货满满,在座听众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黄家诏是首批“广西名中医”,全国首批500名老中医药专家秦家泰教授唯一的学术经验继承人。从事中医《伤寒论》医、教、研工作40多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经方理论与临床应用研究”。临床上继承了秦家泰教授的主要学术经验并有所发挥,在脾胃病、肾病、肺病,男科疾病及不孕不育方面疗效显著,深受广大病友的欢迎。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