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

网站不支持您所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可能会出现网页变形等问题)。为了更好地展示页面效果,请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点击图标会跳转到相关浏览器的官方网站下载页面)。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彬彬一行到一附院调研

来源:一附院 作者: 供稿: 赖伟霞 摄影: 张雨艺 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彬彬一行5人到一附院广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指导中心,进行青少年近视防控相关工作调研。一附院党委书记桂雄斌,副院长、仙葫院区院长张高炼,广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指导中心负责人吴西西,一附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工作。

王彬彬一行参观了广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指导中心,吴西西讲解视光中心的发展及服务业务范畴,同时现场演示校园近视筛查的流程,对近视防控工作的开展进行简单的介绍。

吴西西对广西儿童青少年技术指导工作进行汇报,从“筛-防-控”三步连环法的防控体系出发,建立广西近视防控平台,结合科研,放射全区,逐步开展并推动近视防控工作的进行。在上海眼病防治中心的互帮互助的支持下,形成目前特色的“广西筛查模式”,做到统一指挥。目前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地区的近视防控工作。在汇报多年近视防控工作取得有效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希望上级领导部门给予支持。

王彬彬肯定广西青少年近视防控技术指导中心的工作,高度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工作,强调近视率应按照不同年级、不同年龄进行统计,同时应高度重视高度近视的发病率,合作课题的同时,组建自己的科研团队,建立“广西防控模式”,要发挥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优势,争取国际合作,成立东盟近视防控合作指导中心。筛查试点的铺开,可以利用广西预防医学会的平台及资源,争取全面覆盖。筛查数据安全质控方面建议成立数据管理委员会,将不同筛查单位的筛查数据共享,方便全区管理,同时可以实时查看近视防控的有效性及不同地区的发病率特点,更好分析数据,为近视防控方案的落实服务。

最后,王彬彬指出,2024年要将近视防控工作精准化,主动参与防控工作,调动全区的积极性,整合资源,形成广西特色、壮医特色、辐射东盟的近视防控体系。部门之间要进行有效沟通、齐心协力、数据共享、解决难题,砥砺前行,真正为老百姓服务,共同守护孩子的光明!

进行调研工作

进行调研工作

工作汇报会

工作汇报会